高雄日本臺灣水果推薦一站購-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綠之果物提供多樣的日本季節性水果

日本水果所展現出的極致味覺體驗,如同是大自然最美的贈禮。無論是味道甘醇的士多啤梨,還是獨特甜美的夏普種橙子,或者是玲瓏剔透的葡萄,每一種水果都帶來了無法忘懷的美食體驗。

在享受這些美味水果的同時,我們也不能忽視其中的困難。由於日本水果的種植和照護過程需要極高的專業技術,因此它們的價格往往較高。同時,由於新鮮度對水果口感的影響至關重要,因此,即使是全球範圍內的物流進步,也無法解決由遠距離運輸對水果品質可能帶來的影響。

這正是綠之果物專業日本水果禮盒服務的需求與價值所在。透過我們專業日本水果代購服務,消費者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品嘗到最新鮮的日本水果。我們的冷鏈寄送過程,不僅可以保證水果的品質,並且,我們的專業代購服務能夠提供比您自己直接跟日本店家購買時,獲得更好的價格,因為我們可以通過大量購買來獲得折扣。而這一切,都讓愛好日本水果的消費者們不再需要煩惱遠距離運輸的問題,不再擔心品質的變化,不再因為價格過高而猶豫不決。

綠之果物代購日本水果的服務,不僅僅是方便,更重要的是對品質的追求與確保。你可以想像一下,當你坐在自己的家中,只需要將您希望購買的水果種類傳送到我們的線上客服,就可以品嚐到橫跨海洋的日本頂級水果,這樣的體驗既獨特又美好。這種服務能夠將世界各地的美味水果帶到你的餐桌上,讓你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能享受到日本水果帶來的極致美食體驗。

我們的日本水果禮盒服務不僅僅是買賣水果,更是一種讓你體驗異國風情的機會。我們深知每一顆水果的獨特性,了解每一種味道的來源和背後的故事。通過我們,你不僅可以品嚐到日本的美味水果,還可以深入了解到它們的種植、照護過程,甚至還可以親身體驗到日本的飲食文化。這一切,都將讓你的飲食體驗更加豐富多彩。

最多品項的日本水果禮盒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德島水蜜桃草莓禮盒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

日本空運福岡縣無籽蜜柑

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智利手挑櫻桃

智利產地直送櫻桃

紐西蘭Zespri黃金奇異果

日本空運岡山縣晴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能登志賀柿餅

日本空運最高傑作無籽蜜柑

日本空運鹿兒島春姬金桔

日本空運近20種日本草莓

日本空運和歌山水蜜桃

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水蜜桃

日本空運奈良縣三色草莓

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桃一桃匠黃金桃

紐西蘭空運大嘴巴櫻桃

日本空運高知縣大妃美草莓

澳洲空運塔斯馬尼亞櫻桃

在水果的世界裡,品質是一切的開始和終結。只有品質優先,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立足。綠之果物鮮果廣場始終堅持以專業的選品過程和對品質的堅持來驗證這一點。
在綠之果物,每一批的日本水果,都需要經過我們專業團隊的嚴格挑選並堅持每一個環節的品質管控。從水果的挑選儲存到冷鏈運輸,每一步都經過精心規劃和執行,確保我們的客戶手中的日本水果禮盒始終保持新鮮和優質。我們與農場直接合作,不斷追求和探索更好的保存和運輸技術,只為了讓每一顆水果在最佳的狀態下送到消費者手中。

綠之果物的堅持和專業,使我們成為市場上信賴的日本水果代購專賣店。我們深信,品質的保證,就是對消費者最真誠的尊重。每一個挑選的過程,每一次品質的堅持,都是我們對你們的承諾。在綠之果物,您將品嚐到的,不僅僅是水果的美味,更是我們的專業和熱情的呈現。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10巷3-1號

電話:(02)2693-2788  (外縣市我們也可以幫您宅配喔)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新竹東京水果禮盒店,綠之果物,您的日本水果禮盒專門賣場。我們的翠綠天地中,聚集著一群對水果擁有無比熱愛的職人精英,他們以鑽研的專業眼光,從海量水果中挑選出精銳之選,只為在您的口中綻放最純真的滋味。

每一顆綠之果物的果實,都要經過我們精心設計的維度評核,每一步篩選都是我們對新鮮度與品質的堅定宣誓。我們深知,您是在尋找一個可信賴的批發伙伴,無論您是眼光獨特的水果商人,或是策劃盛大活動的專業人士,綠之果物鮮果都能成為您的強力後盾,提供簡便且專業的批發服務,讓最新鮮、最美味的果實在您的手中盛放。

探索綠之果物鮮果,就是投入對信任與品質的懷抱。我們的果品職人,將深厚的水果學問與熱忱,化為寵愛您的獨特承諾。不管您身在何處,我們都能將最新鮮的水果,如風一般地送至您的手中。讓我們一起跟隨綠之果物鮮果的腳步,攜手築起一個新鮮、美味、充滿驚喜的果實樂園。

在綠之果物鮮果,我們將對新鮮和品質的堅持,與優質的批發服務完美結合。我們瞭解到,無論您是一個專業的水果商,或是為了特殊活動需要大量的水果,您都需要一個可靠的批發夥伴。這就是我們的存在價值,我們致力於提供一個簡單、便捷的批發服務,同時也確保您獲得的,都是最新鮮的水果。臺南長野麝香葡萄水果禮盒批發

選擇綠之果物鮮果,就是選擇信任與品質。我們的職人會將對水果的專業知識與熱愛,轉化為對您的尊重和服務。無論您在何處,我們都會將最新鮮的水果,迅速且完好地送到您的手中。與翡翠綠鮮果一起,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新鮮、美味的世界。新北日本麝香葡萄水果禮盒批發

結婚官宣文案祝福 1、迎來花車放鞭炮,新郎緊把新娘抱,大紅喜字咧嘴笑,兩位新人是主角,合唱一曲天仙配,樂得親朋眼淚掉,新郎新娘更陶醉,銀河今夕架鵲橋。 2、高處勝寒:喜結良緣成夫妻,白頭偕老情意長,相濡以沫度生活,早生貴子喜事多。多多祝愿今日送,只愿愿望都成真。新婚快樂,生活美滿! 3、你與你的老婆就是天作之合,是上天締造的百年神話;今天,終于迎來了你倆的結婚典禮,祝愿你倆心心相印,同心同德,相親相愛百年。祝新婚快樂! 4、愿你們的人生,像《詩篇》般地柔美,像《規語書》般地聰明,像《傳道書》般地虔誠,像《雅歌書》般地輯穆! 5、凡鋒伉儷天長地久;趙李姻緣海誓山盟。 6、愿你倆情比海深!祝福你們新婚愉快,幸福美滿,激情永在,白頭偕老! 7、歌名對聯:上聯:知心愛人,天長地久。下聯:親密愛人,難舍難分。橫批:一生何求。 8、百年眠。天生才子佳人配,只羨鴛鴦不羨仙。 9、如一場夢,展開了笑顏。如一首歌,傾盡了婀娜。如一支燭,燃出了幸福,如一把鏡,透出了人生。祝你們白頭偕老。 10、炮竹聲聲迎親朋鄰里,張燈結彩看鴛鴦比翼,才子佳人配天地吉時,紅梅吐芳慶喜成連理,紅酒煙花鬧洞房喜事,和和美美祝舉案齊眉。大喜的日子,祝福二位新人幸福美滿,平安快樂。 11、多少次溫柔邂逅,才能得一次真情相逢,多少次深情陪伴,才能有一次婚姻積淀。人生短短幾年,婚姻是幸福天,生活甜蜜多趣,相伴需多珍惜。 12、愛是蜜糖,是花環,是泉水,是雪蓮,是永恒的贊歌,是生命的源泉;愛是牽掛,是奉獻,是思念的痛,是回憶的甜,是難舍難分,是心顫的期盼。 13、愿你們的愛情,比美灑更美;比膏油更加馨香;比蜂房下滴的蜜更甜;且比極貴的珍寶更加寶貴! 14、一個是水,一個是乳,今后你們水乳交融;一個有福,一個有祿,今后你們鴛鴦福祿;愛海無際,情天萬里,祝你們愛河永浴。 15、恭喜恭喜!祝愿你們百年相守共白頭,愛意深,永不忘,姻緣千里今日牽,此生纏綿情常青! 16、潔白的婚紗掩映著新娘嬌媚的臉,筆挺的西裝襯托著新郎幸福的甜,燦爛的陽光裝飾著今日吉祥的天,愿你們相依相伴,牽手到永遠。 17、聯袂登上幸福的航船,漫漫旅途不再孤單。讓愛指引幸福的方向,漂泊的心倍感暖和。讓浪漫掛起快樂的風帆,人生的風景留戀來回。愿你們幸福快樂到永遠! 18、于茫茫人海中找到她,分明是千年前的一段緣,祝你倆幸福美滿,共諧連理。 19、鴛鴦沐浴愛情河,新人同結連理枝。不問家財幾萬貫,惟愿彼此心相映。同心喜酒幾番飲,柔腸萬千洞房入。來日嬰孩歡聲笑,添得生活幾分彩。攜手相牽幸福路,一生同住甜蜜堡。祝君新婚快樂。 20、紅燭紅窗紅裝束,新房新戶新人來。八千賓客歡聲笑,雙方父母開心顏。合歡之禮情悠遠,琴瑟之音思無限。兩顆真心錦羅帳,一片真情化春宵。祝君新婚快樂,一生恩愛。 21、牛郎織女鵲橋會,董永七仙成雙對,紅蓮花開并蒂穗,桑榆枝結連理綴,今日良辰今宵醉,來年今日添子貴,相敬如賓案齊眉,夫妻恩愛永相隨。新婚快樂!。 22、愿你們之間的愛能讓對方牽掛,能夠一起共同分享以后的歡樂與煩惱,祝福你們能一輩子都如此恩愛。 23、千里姻緣一線牽,百年修得共渡船,新郎揭開紅蓋頭,紅燭映照佳人面。花容月貌美嬋娟,郎情妾意洞房暖,執手相伴幸福路,歡樂共享難同擔。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愿一對新人喜結連理心不移,白頭偕老愛不變! 24、一進洞房莫亂說,新客一對丁丁腳。櫻桃嘴兒瓜子臉,眉毛就象碗豆角。 25、愿你倆用愛去綰著對方,彼此互相體諒和關懷,共同分享今后的苦與樂。敬祝百年好合永結同心!新婚愉快,幸福美滿,激情永在,白頭偕老。 26、這是花開的時,是吉祥的時刻,是幸運的時刻,是美麗的時刻,是你大喜的時刻。祝你們天賜良緣,百年好合,永結同心,白頭到老。 27、在天愿做比翼鳥,在地愿結連理枝,不羨神仙逍遙游,只羨鴛鴦戲水在池中。今天是你們大喜的日子,祝你們喜結連理,白頭偕老! 28、恩愛新人盟白首,纏綿情意締良緣,愿祝百年皆好合,一生情、一世愛、一對鴛鴦浴愛河! 29、讓這纏綿的詩句,敲響幸福的鐘聲。祝你們永遠幸福恩愛。 30、婚姻就像是一杯紅酒,杯中的滋味需要各自品嘗和體會,希望你們是杯中的紅酒,永遠甜甜蜜蜜。 閨蜜結婚祝福文案 1、伴隨著幸福的鐘聲,月老又撮合了一對有緣人,愿這對神仙眷侶情投意合愛不息,情比金堅,青碧海深,婚姻幸福愛情甜蜜蜜。 2、托清風捎去衷心的祝福,讓流云奉上真摯的情意。 3、有你更覺甜,此生手相牽,人生不遺憾,快樂在其中,幸福不用言。 4、恭喜你找到長征的伴侶,從此一生有人相依;恭喜你找到革命的伙伴,從此生活有人照看。今天你們攜手一起,祝愿情天萬里。 5、兒子結婚前,父親不好意思地教導他說:到時候你在上面,她在下面就可以了。洞房之夜,新娘看見新床被改成了上下鋪。 6、愿你們的家庭,成為教會復興的一大力量;也成為社會、國家的一大貢獻! 7、你要結婚了,準備工作要做好了;要以服侍老婆為榮,要以背判老婆為恥;老婆生氣時,要笑臉相迎;老婆不開心時,你要懂得逗老婆開心;做不到這點,你老婆決對不會放過你。祝新婚快樂! 8、杞泳衡:從今以后,這個世界上少了兩個優秀的妙齡青年,多了一對平凡的夫妻,一定是特別的緣份,才可以一路走來變成了一家人,珍愛彼此。祝你們新婚快樂! 9、紙老虎,一米老鼠,點花燭,一起住;一個成了丈夫,一個未來當母,嚕嚕嚕,真幸福!祝小兩口結婚快樂乎! 10、恭祝新婚快樂,記住,牽起手,就要一輩子不放開,拜過天地,就要照顧彼此不離不棄,要幸福,要狠狠的幸福。 11、國慶節手牽手,幸福美滿到永久;國慶節臉貼臉,共同踏過困難與艱險;國慶節嘴對嘴,一生一世不后悔;國慶節頭碰頭,共同偕老到白頭!祝國慶新婚愉快!。 12、歲月凝眸,讓快樂停留,成功牽手,幸福與你共白頭,祝新婚快樂、百年好合! 13、網戀可取不可取,關鍵要靠你自己,有人網戀結婚忙,有人網戀哭斷腸,網絡聚緣在一起,戀愛自由網天地,收獲幾許靠自己。 14、愿你倆用愛去纏著對方,彼此互相體諒和關懷,共同分享今后的苦與樂。敬祝百年好合永結同心。愿你們能永遠擁抱著愛情的甜蜜。 15、佳偶雙雙已天成,金玉良緣喜結盟。夫妻對拜情意濃,不負青春與蒼穹。紅梅傲雪添喜慶,更添忠貞一生情。雕梁畫棟玉屏風,良辰美景到天明。祝:鐘愛一生 16、男人要有健康的體魁,強健身體;因為在結婚的當天晚上,你的身體要派上用場;說到這里,相信你懂得;不過你想太多了,只是要抱新娘上床而也。 17、今日是個好日子,從今往后兩口子,相親相愛一輩子,早日添個好孩子,幸福不止一陣子,送你許愿小瓶子,塞滿祝福一盒子,愿新婚快樂,百年好合! 18、對自己的愛情充滿信心,那樣就會沖垮那些負面的說法。對自己的婚姻充滿憧憬,那樣就會以積極的心態面對它。對自己的婚姻充滿希望,那樣就能體會婚后的雨露陽光,對自己的婚姻勾勒圖畫,那樣就會有詳和美滿幸福的家! 19、在這充滿愛意的日子里,兩個命中注定的人走到一起,天地為你們祝福,日月為你們祈禱,祝你們新婚幸福甜蜜! 20、男的最后想通了,女的終于看開了。珠聯壁合洞房春暖,花好月圓魚水情深。 21、今天是你們結婚的大喜日子,祝福你們相親相愛到永遠!愿你們愛情甜甜美蜜,心情甜甜美蜜,糊口甜甜美蜜,事業甜甜美蜜,一生不離不棄。 22、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于茫茫人海中找到她,分明是千年前的一段緣;用真心呵護這份緣吧,祝你新婚幸福美滿! 23、戀了個女子,選了個日子,做了床被子,騎著洋車子,貼上紅對子,成了兩口子。有了胖兒子,生活有樂子,長大成學子,美了兩口子,未來好日子,幸福一家子。不錯呦!贊一個! 24、活了二十幾年,你終于結束了單身,以后你就沒了自由,不過你是幸福的,在此恭喜你們新婚愉快。 25、愿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你們是前世注定的姻緣,在此生喜結良緣,祝新婚大喜!百年好合! 26、良緣喜結成新婚,佳偶天成定三生。洞房花燭浴愛河,春宵一刻勝千金。愿幸福、甜蜜、激情、溫馨伴你們一世一生! 27、伸出愛的手,接往盈盈的祝福,讓幸福綻放燦爛的花朵,撒滿你們未來的日子。祝新婚愉快,白頭偕老。 28、一世情,一生愛。一段摯愛伴終身。兩個人,兩顆心。兩心相偎到永久。祝你們美滿幸福。恩愛百年! 29、在這春曖花開,群芳吐艷的日子里,你倆永結同好,正所謂生成一對,地生一雙!祝愿你倆恩恩愛愛,白頭偕老!新婚快樂,早生貴子! 30、祝你們相親相愛幸福永久,同德同心幸福長流,愿你倆情深似海! 親弟結婚姐姐祝福文案 1、上聯:良辰美景結連理看新娘亭亭玉立,下聯:黃道吉日天作和帥新郎才華橫溢,橫批:早生貴子。真誠地祝你們新婚快樂,白頭偕老,此生幸福平安! 2、開心快樂在今日,白頭到老這一世;羸得美女一芳心,共浴愛河樂一生;同事,在這個良辰美景節日,祝愿你結婚快樂!夫妻手牽著手走一萬年。 3、牡丹寓意富貴華麗,玫瑰象征幸福甜蜜,百合蘊含百年好和,月季代表四季如意。新婚大喜日,統統送給你。四花陪伴你,婚姻好愜意! 4、嗩吶奏出彼此的愛戀,鑼鼓敲出彼此的情感,鞭炮鳴出彼此的心照不宣。把幸福留住、讓快樂傳染,讓所有的美好都能如愿:相伴今生,快樂永遠! 5、新娘娶到厝,家財年年富;今年娶媳婦,明年起大厝。 6、龍年您喜得龍子,誠祝您的龍子:健生英俊神仙助,康碩聰明山海隨,樂將山水繪成梅,成功再把朝陽謝,長眷春風熠熠輝。 7、生一世執子手,不離不棄共白頭。風雨齊闖,苦樂同享,即使兩鬢都蒼蒼,共你十指緊扣看斜陽。愛你永不變。 8、佳偶天成喜盈盈,鞭炮齊名樂融融,心似花開美滋滋,結伴洞房莫嬉戲,紅光暖心浪漫夜,枕邊相伴到天明,相親相愛到白頭,攜手共進家和睦。祝:百年好合! 9、這時刻,是花開的時,是飛彩的時刻,是吉慶的時刻,是你大喜的時刻。祝你:天賜良緣,百年好合。 10、因為你們,夏日更絢爛,群芳忙爭艷,因為你們,月老笑憨憨,鴛鴦成一雙,祝福你們新婚浪漫,相知相愛歲歲年年! 11、愿你們分分秒秒平平安安,朝朝暮暮恩恩愛愛,日日夜夜健健康康,歲歲年年瀟瀟灑灑,永永遠遠快快樂樂,時時刻刻風風光光,生生世世順順當當當。 12、天生才子佳人配,只羨鴛鴦不羨仙。愿快樂的歌聲永遠伴你們同行,愿你們婚后的生活洋溢著喜悅與歡快,永浴于無窮的快樂年華! 13、愿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前生注定,喜結良緣。新婚大喜!百年好合! 14、愿你們之間的愛情之火就像初升的太陽一樣,越久就越旺,就算眾水也不能熄滅,大水也不可以淹沒。 15、祝愿你們新婚舒暢,幸福美滿,激情永在,白頭偕老! 16、快要結婚了,閑話不多說只送給你三個第一:在家老婆第一,在外家庭第一,婚后賺錢第一,工作注意身體,祝全家幸福,早生貴子,吉祥如意!新婚快樂! 17、月下疏荷,洋溢淡淡清香;池邊斜柳,籠罩輕輕幽夢。花落水中,飄去無限思戀;寒蛩靜鳴,唱出萬般柔情。桂花濃香,是秋紗下的閨房;紅燭暗照,有戀人相擁相戲。 18、連理枝頭喜鵲鬧,才子佳人喜成家。舉案齊眉比翼飛,笑對共飲蓮花酒。百年共枕鴛鴦戀,堂前開滿合歡花。兩情相悅恩愛濃,甜蜜幸福到永久。 19、等了哪么久,終于等到你大婚在即;喝杯喜酒真不容易,等了你30幾個年頭;祝福你新婚快樂!未來的日子越過越幸福。 20、百年眠。天生才子佳人配,只羨鴛鴦不羨仙。 21、祝你們新婚快樂!愿你和你愛的人百年好合!白頭偕老!快樂接著跑進來,吉祥如意排成排,生活幸福!家庭美滿! 22、歲月凝眸,讓快樂停留,成功牽手,幸福與你共白頭,祝新婚快樂、百年好合! 23、如一場夢,展開了笑顏。如一首歌,傾盡了婀娜。如一支燭,燃出了幸福,如一把鏡,透出了人生。祝你們白頭偕老。 24、希望你男人幸福地上繳工資,爽快地交出存折密碼,什么都聽你的,迎接一個全新的生活。 25、燈下一對幸福侶洞房兩朵愛情花金屋笙歌偕彩鳳洞房花燭喜乘龍恭喜你們步入愛的殿堂。祝百年好合! 26、愿神引導你們的婚姻,如河水流歸大海,成為一體,不再是二,并且奔騰不已,生生不息! 27、你倆恩恩愛愛,意篤情深,此生愛情永恒,愛心與日俱增! 28、郎騎竹馬來,兩小應無猜。相看兩不厭,相愛到永遠。禮炮已喧天,喜慶添笑顏。誓言共今生,天上與人間。洞房花燭夜,甜蜜浴愛河。祝:相敬如賓,鐘愛一生! 29、洞房花燭交頸鴛鴦雙得意,夫妻恩愛和鳴鳳鸞兩多情! 30、門聯紅,嬌花艷,五光十色家打扮。鞭炮響,鑼鼓鳴,歡欣鼓舞夫妻行。并蒂蓮,比翼鳥,堪比今日愛相照。比目魚,連理枝,恰似此時情相系。真心祝愿你新婚高興,恩愛百年。 >>>更多美文:說說文案

61戶貧困戶,我差不多都走完了。鄭清志家是我最后去的。他家實在太遠了一點,主要是交通不便。瓦崗寨是安堡村道路最難行的一個村寨。山高路陡,一條勉強可通行的機耕道,也只走到半山腰。我每次上瓦崗寨,腳板心都攥得緊緊的,心也提在嗓子眼,眼睛根本不敢往旁邊看,因為公路邊就是讓人眼花的懸崖。在這樣的路上開車,是很考驗技術的,有幾次我聽到車底盤撲撲地響,都心疼不已。鄭清志家就住在瓦崗寨,而且是瓦崗寨的山頂。 在半山腰公路的斷頭處,開始步行,要走約摸一個小時,才能到鄭清志家。那天正下著大雨,我和鄉黨委的李委員一起,行走在去往鄭清志家的路上。茂盛的草淹沒著小路,李委員找來一根樹枝,走在我前面,邊走邊打著草上的露水。我們雖然都打著傘,但等我們走到鄭清志屋,下半身已全部濕透。 鄭清志看到我倆,顯得很驚訝,他大概想不到我們會冒雨去他家。他怔怔地站在屋街沿,手足無措的樣子,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招呼我們進屋坐。 “哎呀,吳書記,李委員……”他激動得說不出話來。“老太婆,快出來,稀客來了。”他朝屋子里興奮地喊。之前,鄭清志已在村委會活動室見過我,所以并不陌生。 一會兒,出來一個拄雙拐的老太婆,是他老伴兒。老太婆駝著背,滿臉是笑,蹣跚著朝我們走來。她顯得特別胖,卻是那種虛胖,一看就是身體有病。 我們起身讓兩個老人坐,兩個老人卻堅持要我們坐,推讓半天,我們只好坐下,然后開始擺龍門陣。從他們口中得知,兩個老人有一個兒子,兩個女兒,女兒已出嫁外村,兒子在河南打工多年,現在已在那邊安家。家里就剩下兩個八十多歲的老人,而且都身體不好。鄭清志在半年前用電鋸鋸柴,削斷了右手的食指和中指,老伴兒有嚴重的高血壓和冠心病。 聽他們敘說家中情境,心內微微發涼。我有些疑惑的是,有兒有女,為何兩個老人過得如此孤寂和凄涼?我當然了解這一帶農村的風俗:有兒子的人家,贍養老人天然就是兒子的事。至于姑娘,那是“嫁出去的女,潑出去的水”,她們是“郭家門,李家戶”,要照管好另外一個家庭。那么兒子為什么不回來呢?李委員向我解釋說,如果只靠在這山頂上種點莊稼是養不活一家人的,只有外出打工才是出路。河南那邊條件可能要比這山上好吧。“那你們可以去兒子那里生活呀,一家人在一起,也相互有個照應。”我對兩個老人說。 “你不曉得,吳書記。老太婆坐不得車,坐到黔江城里,都要暈好幾天,像害一場大病,哪會去得了河南喲。再說,我也不愿去,我這把年紀了,活一天算一天,說不定哪天就一口氣不來。我不愿在外頭死,要死也要死在各人屋頭。” 這話我信。當地好多老人臨終前都不愿就醫,寧愿呆在家里熬,主要就是擔心死在外頭。 聽他們這樣一說,我真覺得要改變兩個老人的生活現狀,實在無計可施。 可兩個老人似乎并沒有我想象的那么悲觀。鄭清志一直都是笑瞇瞇的,說到開心處還會哈哈大笑。老太婆雖然一副病態,卻少有病人常見的愁容。 我在想,他們快樂的源泉來自哪里? 我試探著問鄭清志:“你們覺得生活苦不苦?” “唉,農村人,有什么苦不苦的。幾十年在土地上刨食,都這樣過來了。不苦哪來吃的?我想不到的是,活到這把歲數,政策是越來越好了。生病了基本上是政府包醫,每月要領養老金。你們公安局又是給我們家送豬崽,送雞苗,送肥料,栽果樹,又是給錢,照顧得太周到了。聽說政府馬上又要給我們倒地坪,改廁所,維修房子。要再往些年,這些想都不敢想。我這高山頂上,路程遙遠,過去連干部的影影都看不到一個。你看現在,你們這些干部,和兒女也沒哪樣區別。要說兒女,說起好聽,真正指望他們,哪指望得了哦。倒是你們,這么大的雨,衣服都濕透了,來看我們。你們就是我的親人啦,我高興得很……”說到這里,他竟然握住我的手,淚光閃閃。 我們走的時候,鄭清志從屋子里捜出兩包“朝天門”香煙,硬塞進我們手中。雖是10元一包的煙,但在鄉下,已很奢侈了。 到此時,我隱約窺見了他們內心的一些秘密,也看到了他們的人生態度。 后來,我和村支書趙書記又去過一次,陪同事溫警官去過兩次。多次接觸,深感老人有一副熱心腸。 有一天,已是晩上十點過,鄭清志給我打來電話。據他講,政府不是在給貧困戶改廁嗎,負責改廁的施工老板說,由于他家公路不通,建筑材料需要二次搬運,預算的錢就那么一點,這么一來,做他這一戶就賺不了錢。本來,鄭清志說自己愿意租騾子將材料運進屋,可老板還是不肯做。 聽了鄭清志反映的情況,我很生氣,當即打電話問村支書趙書記,趙書記說還不知道這事。我很嚴厲地對趙書記說:“我們要搞清楚,這是在扶貧,有些工作貼錢都要做,去談什么賺錢咯。家家都做了,唯獨他這一戶不做?豈有此理!你過問一下,一定要給他做好。”我這個第一書記,平時對趙書記都很客氣,很尊重他們村干部工作上的意見,但此時,我按捺不住自己的脾氣,竟然向趙書記發了一通火。 后來,如我所愿,鄭清志家的廁所還是改好了。我還和趙書記一起專門為這事去檢查過。鄭清志自然是十分感激,這在他的眼神里已流露出來。 公安局作為安堡村的幫扶單位,每個貧困戶都確定了一名民警作為幫扶責任人。鄭清志的幫扶人是溫警官。溫警官人胖,又是女同志,平時走路都感覺吃力。每次從城里坐車來到二十多公里以外的安堡村,都暈乎乎的,而恰恰是她,偏偏被安排到這戶山頂人家。 頭幾次,溫警官都是在半山腰公路盡頭處與鄭清志碰面。后來,我對她說,你作為幫扶人,連他家門朝東朝西都不清楚,未免有點不應該。我這話雖是帶玩笑性質,但也有提醒之意。她聽了,思忖片刻,似乎是下了很大一個決心,說,我覺得也是這樣! 于是,我陪著溫警官,踏上了去往鄭清志家的山路。 先是要走兩公里上坡,再走兩公里平路。六月天氣,太陽灼人。走不多遠,溫警官就大氣直喘,大汗淋漓,腳下發軟,好在路邊樹蔭較多,我們走一段又在樹蔭下歇一陣。就這樣一走一歇,到鄭清志家花了近兩個小時。 看得出,溫警官雖然行走得艱辛,但走攏屋她也挺高興。她在屋前屋后轉來轉去,又進屋仔細觀看,直夸兩位老人生活井井有條,干凈利落。她站在院壩,瞭望遠處莽莽群山,發表感慨:真是世外桃源哪!生活在這里的人,一定長壽。當我給她說,瓦崗寨八、九十歲的人多的是,她更為自己的判斷得意。但不一會兒,她又悄聲對我說:“要我長久生活這里,我也受不了。還是條件太艱苦了。”這就是矛盾。對我們這些扶貧干部來說,這是別人的生活,甚至是可以作為風景欣賞的生活,但對鄭清志一家來說,那是他們真實的人生,遠不止是寧靜、愜意所能涵蓋。有歡欣,也有辛酸和凝重。 下山的時候,溫警官明顯感覺有些支撐不住,因為穿高跟鞋,走路實在吃力。好不容易走到公路邊坐上車。回到城里,她給我打來電話,說回去才發現,腳上打起很大一個泡。但她一點沒有埋怨的口氣,反而還保留著白天到鄭清志家去的感嘆和興奮。 再次來安堡村,溫警官就主動聲明要去鄭清志家。她說兩位老人很可愛,也很孤獨,需要有人關愛。 這次去鄭清志家,溫警官和鄭清志一家人彼此都沒有了拘束,看他們熟識和親熱的樣子,感覺溫警官就像他們的女兒一樣。見此情景,我心里也涌過一股暖流。偏僻的高山之巔,是孤寂清冷的,但人心卻是溫熱的。 離開的時候,鄭清志一定要去屋當門樹上給我們摘花紅果。他說,女娃娃喜歡吃這些。于是我和鄭清志一起,摘了一塑料口袋花紅果。溫警官拿在手上就要吃,我說洗洗再吃吧,她說洗哪樣,這么干凈的地方,純天然的,不用洗。她開心地嚼著果子,臉上漾過一絲幸福和滿足的笑容。 兩三個月以后,某一天,趙書記很神秘地對我說,吳書記,轉給你一件神奇的禮物。我說,是什么。你先猜猜,趙書記故意賣關子。過一會兒,趙書記展開一張鮮紅的紙,上面赫然顯出三個字:“感謝信”。我讀下去。這封用毛筆書寫的感謝信,文字不很通暢,大意是表達對公安局、對警察大恩大德的感謝。落款人:鄭清志。據說,這封感謝信還是鄭清志請村里一位退休老師寫的。 我沒有過多的高興,反而有抑制不住的羞愧。說實話,我們很多警察最初來到安堡村,都是帶著接受一種任務的心情來的。當然,隨著心與心的交流,和農戶的感情加深了,彼此都生出牽掛和眷戀。但這樣的事情,還談不上需要感恩戴德吧。 趙書記說,你來安堡半年,這是收到的最好的禮物吧。我說,太珍貴,只是有些擔當不起。 扶貧工作為期三年,我在最后半年擔任駐村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隊長。如今,安堡村已達到整村脫貧,順利接受了國家驗收。我感到這是我人生經歷中一件很榮耀的事情。按上級要求,駐村工作隊不再常駐村里,轉為常態化的鞏固工作。 真要離開,我很有些不舍。這片曾經浸染過我情感和困惑的山水,已經嵌進我的生命里,無法分離。 離開那天早上,我在白土街上一家餐館吃面條。驀然發現鄭清志向我走來,他問我,吳書記,聽說你要回公安局了,你還來嗎?我說,要來,要來。那一刻,我的喉嚨竟有些發堵。他摸摸索索地從兜里掏出一包“朝天門”要遞給我,誰知他接著又掏出100元錢,打算遞給我。他說,吳書記,這是我的一點心意。我不知道說什么,過了好一會兒,才說,煙我接著,錢,我肯定是不會要的,只有我給你錢的,哪有叫你給我錢的。見我態度堅決,他只好把錢收回。 從餐館出來,我收拾好行李,開車準備回城。我徐徐地行走在白土并不大的街場上,我想再看一眼,再看一眼! 車到街場口,我突然發現鄭清志正急匆匆地從對面朝我揮手走來。我停下車,搖下車窗。他走近車前,迅疾地把手上一個黑色塑料袋往我車內一丟,就掉轉身跑了,轉眼消失不見。 我打開塑料口袋一看,是一條“朝天門”香煙。哦,我一下子明白了! 我開車疾馳在回城的路上,但我的心還留在白土,留在安堡。 我的那些純樸得讓人心痛的鄉親喲!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1 我認識一位叔叔,是個文學愛好者,夢想是成為一名作家。他曾寫作近十年,但除了在雜志上零星發表一些文章外,幾乎沒有什么更好的成績。他開始懷疑自己的文學才華,還一度對自己感到非常失望。 有一天,他的一位朋友到他家做客,走進書房隨手翻閱他的手稿時,被那剛勁有力的鋼筆字驚艷到了。那是20年前,電腦還沒有全面普及,叔叔一直是用手寫稿。長期的伏案寫作,讓他練就了一手漂亮的鋼筆字,那一筆一劃一撇一捺都充滿了力量和美感。 朋友提醒他說:“也許你成不了作家,但是你完全有可能成為一名書法家。”在朋友的勸說下,叔叔開始嘗試參加各種書法大賽,沒想到成績驚人、碩果累累。幾年后,他成了省內知名的硬筆書法家。 常有人說,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有時候,我們也會抱怨付出不一定有回報、努力不一定有結果。此時如果發現了自己新的潛力,不妨試著換一個方向繼續努力,總有一天你會發現,那些日復一日的付出會變成另一種驚喜悄悄降臨。 2 我的一位朋友經營一家民宿,此前生意一直不錯。但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生意受到重創。 就在他壓力如山之時,一天突然接到一個陌生的訂房電話,接著他陸陸續續又接到好幾個這樣的訂單。跟那些客人閑聊后,他才明白其中的緣由。 原來,從過年閉關在家的第一天起,他就堅持每天用心錄制一段短視頻上傳到網上:他分享自己創業做民宿的經歷,以及自己遇到過的許許多多游客有趣的故事;他以當地人的身份向大家介紹家鄉不為人知的風土人情、特色小吃;他甚至還親自下廚,教網友們做菜。 原本是打發時間的無心之舉,沒曾想卻在網上吸引了很多陌生人的關注,他們想一睹他民宿的風采,想現場聽他講故事,想嘗嘗他的手藝,所以紛紛預訂客房。驚喜之余,朋友看到了把民宿繼續經營下去的希望。 3 天下沒有白費的努力。很多時候,我們做的一些事看似無用,但只要認真努力過,背后就凝聚著心血,它們就不會成為白白的付出。假以時日,那些努力終會在某個恰當的時機,以另一種方式回饋到我們身上來。 就像每天堅持跑步,可能沒能如想象中那樣成功瘦身,但卻意外發現它極大地改善了你的睡眠;跟了半年多的訂單簽單在即,卻因客戶突發資金問題而未能成交,但對方卻向你引薦了更大的意向客戶…… 這些預料之外的結果,與其說是“上天眷顧”,不如說是你付出的每一份精力和汗水,都在某一個你不曾注意的角落,悄悄澆灌出了令人驚喜的花朵。 所以,無論何時,請你永遠相信努力的價值,相信所有用心的付出都會有回報。即使那些努力沒有幻化為你預想的結果,但它們也絕不會白白流失。你的每一點努力都將在人生中沉積發酵,終有一天生活會還你驚喜。 >>>更多美文:勵志美文

RR111VVER155EFE


新竹唐津橘子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嘉義日本斑比洋香瓜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探索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批發的新體驗嘉義葡萄日本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日本水果禮盒:在綠之果物找到最好的選擇台北日本菊池糖蜜草莓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挑選綠之果物:讓您的日本水果禮盒批發更簡單

arrow
arrow

    u79ea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